關註:臺海網海SD記憶卡峽導報
  臺海網(微博)7月27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,復興空難,遺體確認的部份,已經完成,而昨天晚上最後一具確認出來的遺體,是住在澎湖的衣素綺,因為她是衣家的養女,一開始在比對DNA上比較麻煩,後來家人提供她的牙刷和毛巾,採集皮屑和毛囊後,在26日晚間8點,才比對成功,衣素綺和罹難的衣起霈,兩人是姑侄,本來是新竹買房子到高雄幫爺爺慶生,不料回程,竟然搭上復興的死亡班機,一番孝心,卻悲劇收場,也讓家屬難過不已。
  皮膚白皙身材嬌小,她是復興航空化療副作用罹難者衣素綺,但第一時間很難確定她的身分,是全部遺體當中最後一個被確認的。罹難者衣素綺親友:“這三件,這三件衣服啊。”
  靠著衣物牙刷,才能辨識出身分,因為衣素綺是衣家隨身碟養女,一開始檢測比較困難,透過家人提供的牙刷、衣物、毛巾,採集皮屑、毛囊,再次比對DNA,才在26日晚上8點半比對成功。
  罹難者衣素綺妹妹衣素琴:隨身碟“當初是有煩惱這點,因為不是(親生),跟我們沒有血緣關係,沒辦法說採我們的檢體下去配對這樣子,後來他們就講說,沒有關係啊,她的牙刷啊、梳子什麼的,都可以(採驗)。”
  幾番波難,終於認出衣素綺,衣素綺家住澎湖,她和侄子衣起霈,兩人特地趕回高雄,要幫爺爺,歡慶88歲的生日,一番孝心難得可貴,但卻沒想到,回程竟然會搭上這架復興的死亡班機。衣家爺爺:“我很高興都來幫我過生日,好好的弄,我準備8月8日再請他們來吃一場,沒想到…,我越想越…我哭了一夜。”
  爺爺傷心難過,本想說父親節,還要回請兒孫們一起來慶祝,但現在天人永隔,自己的88歲生日,已經成了三代團員最後一次相聚,手中還拿著衣素綺,從澎湖帶來的咸餅,餅在人亡,想到這裡,叫人怎麼能不傷心。
  衣家爺爺:“帶回來給我吃(素綺姑侄),這麼好的孫子,這麼好的女兒,兩個一下子都,唉…。”
  衣素綺身分,確認成功,接下來第二階段是要拼湊遺體,又是一大難題,無論如何要讓她在人生最後一程中。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澎湖空難/遺體難確認 靠“牙刷”辨識成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25fnn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